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

天主教徒如何掙脫觀念捆綁,喜迎天主重歸

天主教徒在黑夜裏禱告

天主教徒如何掙脫觀念捆綁,喜迎天主重歸

趙  
編者的話:她是一名虔誠的天主教信徒,因聽信神父灌輸的觀念,「天主教是天主耶穌親自設立的,除了天主教以外沒有正教。以後萬教都要歸回天主教」,而遲遲不敢考察全能神末世作工。後來,她是如何放下觀念,迎接到天主重歸的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經歷。

聽信神父,立志守住天主教

我因患類風濕病信了天主耶穌,之後我經常和教友們一起聚會、唸經祈禱,慢慢地我的病有了好轉,為了還報天主的大愛,我到處傳揚天主耶穌的救恩。
一次聚會時,神父再三強調:「天主教是天主耶穌親自設立的,其他基督教派都是後人創立的,是從天主教分出去的,只有天主教是正教,以後萬教都要歸回天主教。所以,以後不管誰來傳福音,尤其是全能神教會的人,你們千萬不要接待。他們熟讀聖經,道講得都很高,你們一聽就會被迷住。」
我聽了之後,心想:噢!只有天主教是根,其他基督教派都是分枝。我一定得守住天主教,不接受全能神的國度福音,只要不離開天主教,就能得到天主的應許被提天國了。此後,我更加積極聚會,幫助扶持教友。

姐妹來傳福音,拒絕考察真道

2016年12月的一天,天還下著雨,鄰居領著一個陌生姐妹,又來給我傳全能神的國度福音,丈夫熱情地接待了她們,而我一看到她們就不太高興,心想:你一次次給我傳全能神的國度福音,這次還領著一個陌生人來,說什麼我也不能聽。神父說只有天主教是正教,以後萬教歸一都得歸到天主教裡,如果我跟你們信了全能神,那就是背叛了天主教,那我這些年不就白信了嗎?我又想到神父說她們道講得都很高,一聽就容易被迷住,那我更不能聽了,萬一聽了被她們拉走就完了。想到這兒,我趕緊出了屋,到院子裡坐著。這時,那個陌生姐妹出來叫我,我推脫說我得餵豬、清理豬圈。於是,姐妹就走進豬欄要給我幫忙,這麼髒的活我怎好意思讓她幫忙,就只好勉強地跟她進了屋。她從創世記講到若望默示錄,還放了兩個詩歌視頻,一個是亞巴郎獻以撒格,約伯受試煉,另一個是挪亞造方舟。姐妹講得很清晰,讓我對聖經明白了許多。
鄰居和姐妹臨走時,給我留下一本《考察真道一百題問答》。到了晚上,我很想看看這本書,可又想起神父說過的話,我就不敢看了,怕背了教就得下地獄。而且我又想到姐妹交通說以後要萬教歸一,歸到全能神的名下。想到這,我挺困惑的,以後萬教不是都得歸到天主教裡了嗎?說什麼我也不能跟她信。於是我把書又放了起來。

困惑中尋求,天主的話帶領開啟

過了兩天,姐妹又來了,這時我不由得想起神父和會長囑咐的:全能神教會的人來給傳福音,一律不准進門,只有天主教才是正教。我不能聽她們的交通,免得背叛了天主。於是我二話沒說就把那本書塞到她懷裡,說:「你們快走吧!這要是讓會長知道了,他們會來把你們抓走的,他們不讓我們信,我們就不能信!」兩個姐妹還要給我交通什麼,看我態度這麼堅定,只好無奈地走了。她們走後,我去桃園幹活對丈夫說起這事,丈夫責備我說:「你怎麼把她們趕走了呢?那天我聽她們講得很好啊,人家端莊正派,傳福音還有愛心,再看看你們信天主的這些人,教友之間嫉妒紛爭、爭名奪利,根本就沒有愛。」聽丈夫這麼一說,回頭想想這兩個姐妹的確人性挺好的,她們冒雨來給我傳福音,我對她們態度不好,她們也不跟我計較,今天我又趕她們走,她們也沒說什麼,還想繼續和我交通。再看看身邊的教友們,現在連互相幫助的心都沒有了。出於天主的應該是愛,是靈裡的相通,這兩個姐妹對人有愛心,交通的也符合聖經,難道她們所傳的是出於天主的?
晚上,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。於是,我祈求天主:「天主耶穌啊,我把兩個姐妹趕走了,是不是不合你的心意?你是不是真的回來了?我不明白,祈求天主啟示!阿們!」禱告後,我想起天主耶穌曾預言說,半夜有人喊新郎來了,讓我們出來迎接。還有默示錄3章20節說,天主來叩門,誰聽到聲音給天主開門的,就是迎接到天主了。我靜下心來揣摩天主的這些話,心想:這兩個姐妹來給我傳福音,難道是天主派姐妹來敲門?若真是這樣,我把書還給了她們,還把她們攆走了,這不是把天主拒之門外了嗎?若真是天主回來了,接受的教友們被提進天國,我卻落在黑暗中哀哭切齒,這不是太可憐了嗎?我越想越懊悔,只好祈求天主說:「天主耶穌啊,這兩個姐妹來給我傳福音,我卻把她們趕走了,我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。我聽她們交通的有道理,但是我不敢確定是不是你的發聲說話。天主啊,如果真是你回來了,求你感動那兩個姐妹,再把書拿回來給我交通,阿們!」
這時,我一點睡意也沒有,回想姐妹交通從創世到若望默示錄就是一位真神作的,神只有一位,不管是哪個教、哪個派別都得歸在這一位神面前,也就是萬教歸於一教。聖經教導我們當保持靈裡的合一,直至我們在信仰的真道上也同歸於一。此時,我突然想起默示錄2章17節說凡是有耳朵的人都要聽聖神向眾教會的說話,神會將隱藏的瑪納賜給得勝的人。我急忙找到這節經文看,明白了末世聖神要向眾教會說話。這時,我又想起那個姐妹交通說天主又二次道成肉身來作新的工作,發表了很多真理潔淨拯救人。難道這些真理就是經文中所說的隱藏的「瑪納」?難道天主耶穌真的又作了新的工作?如果真是這樣,我若不接受這步新工作,不就是不認天主這名了嗎?想到這兒,我再次向天主祈求:「天主啊,你是不是真的回來了?如果你真的回來了,我願意尋求考察,接受你的這步作工,求你開啟引導我,讓我明白你的心意。阿們!」

放下觀念尋求,困惑得解除

幾天之後,我正在做豆腐,聽到大門外狗叫,我一看,是那兩個姐妹來了,於是我趕緊在心裡默默地祈求:「天主啊,我祈求你感動兩個姐妹來給我送書交通,今天這兩個姐妹真的來了,祈求你保守我的心,安靜在你面前,認真聽她們講。阿們!」姐妹進屋後,我就問道:「姐妹,我想考察全能神是不是天主耶穌的再來,可我心裡會有些顧慮。神父、會長一直跟我們說,天主教是天主耶穌親自設立的,只有天主教是正教,其他教派都是枝子。是這樣嗎?」
姊妹笑著說:「咱認為的只有天主教是正教,其他的教派都是枝子,這樣的領受不準確。在新約聖經中說:『就如身體只是一個,卻有許多肢體;身體所有的肢體雖多,仍是一個身體:基督也是這樣。』(格林多前書12:12)『因為只有一個身體和一個聖神,正如你們蒙召,同有一個希望一樣。只有一個主,一個信德,一個洗禮;……』(厄弗所書4:4-5)從這幾節經文中我們知道,基督是元首,教會是主的身體,凡是信主看聖經的不管產生多少個派別,信的都是一位神,每個派別都是主身體中的肢體,都是平等的。只要是祈禱耶穌基督名的,不管是哪個教派,或是哪個教會的弟兄姐妹,那都是身體中的一部分,都是屬於基督的,不屬於哪個教派。每個教派裡面凡是真心信主的人,只要祈求天主的名,神的靈都作工在他們中間,都有天主的恩典伴隨。但同樣是信耶穌基督,為什麼會產生這麼多教派呢,這個問題也是需要我們明白的。其實,起初天主來作工時,天主親自選定了十二個門徒來帶領教會,所有人接受他們的帶領牧養,禱告的都是天主的名,那時根本沒有教派之分。後來,因為每個人對聖經的領受不同,產生的觀點和看法也不相同,而人又特別狂妄,持守自己,於是就產生了不同的教義,帶領一部分信徒自立一派,就這樣把基督教會分裂了,這就是教派產生的根源。就大的教派而言就有天主教、東正教、基督新教,在每個教派內部又分出了許多派別,就如基督教裡分為因信稱義派、重生派、安息日派等兩千多個派別。其實,各個教派裡的許多說法都是對聖經斷章取義的認識,是屬於人的觀念想像,只能在本派別內部通行,其他派別的弟兄姐妹根本不認可,就像神父說只有天主教是正教,其他教派都是枝子,各宗各派的人聽到這話能服氣、認可嗎?絕對不能!這說法沒有天主的話作根據,都是人憑頭腦想像出來的,且這樣說是不是對其他各宗各派的人不公平啊?到末世不僅是天主教的人盼望天主的再來,其他信耶穌基督的派別都在等待主的到來,最終各教派都得歸到主的權下,而不是歸到某一個教派裡。」
聽了姐妹的交通,我點點頭說:「是啊,你說的有道理,原來是因人對聖經的不同領受才產生這麼多派別,想想那些各宗各派的人,信的都是耶穌基督,和我們天主教信的是同一位神,只要我們真心信主,祈求耶穌都能得到聖神的帶領。看來我們持守只有天主教是正教,其他教派都是枝子的說法是不合適。哎,姐妹,剛才你說各教派都要歸到天主的權下,那天下這麼多教派怎麼能歸到一起呢?你再給我交通交通吧。」

只有神能作萬教歸一的工作

姊妹高興地說:「你提的這個問題很關鍵,正是很多考察全能神作工的人所關心的。全宇上下只有一位神,那就是造物主,造物主造了天地萬物,造了我們人類,又帶領我們整個人類走到今天,不管是基督教、天主教、東正教,也不管是哪個國家的人,所有的受造之物最終都得歸在這一位神的權下,這是大勢所趨,是誰也改變不了的事實。就像依撒意亞書中預言末世的時候,上主的聖殿山要超過所有山嶽,萬民都歸到天主面前,聽天主的教導,走天主指示的道路。天主還說他還有另外的羊在其他地方,天主要把他們都召集在一起,歸一個牧人管。神的話已明確地告訴我們,末世天主耶穌還會再來,親自作工拯救人,將萬教歸一,把各宗各派屬神的人都帶回到神的寶座前啊!」
接著,姊妹又讀了一段神的話:「不管你是哪個教派的最終都得歸服在神的權下,這工作只有神自己能作,這是任何一個教主都作不了的工作。……也就是說,帶領人類的不是某個教主或統領,而是造了天地、造了萬物又造了人類的造物的主在帶領著全人類,這是事實。儘管世界有幾大宗派,但不管宗派有多大都是在造物主的權下生存的,任何一個宗派都跳不出這個範圍。人類的發展、社會的更替、自然科學的發達都離不開造物主的安排,這些工作並不是某一個教主能做到的。教主只是某一個宗派的統領,並不能代表神,並不代表是創造天地萬物的,教主可以統領整個教派的所有人士,但並不能統領天下所有的受造之物,這是人人皆知的事實。教主只能是一個統領,不能與神(造物的主)平起平坐,萬物都在造物主的手中,到最終也都得歸在造物主的手中,人類本是神造的,不管是什麼教派都得歸在神的權下,這是必然趨勢。只有神是萬物中的至高者,受造之物中最高統治者也得歸在他的權下。人的地位再高也不能把人類帶入合適的歸宿裡,誰也不能把萬物都各從其類。耶和華自己造了人類讓人都各從其類,末了還是他自己作他自己的工作,讓萬物也都各從其類,除了神以外,任何一個人都代替不了。
讀完後,姊妹交通說:「神的話讓我們認識到,神是造物的主,神創造了世界、創造了人類,神是初也是終,神能開闢時代,也必能結束整個時代,把人類帶入美好的歸宿中。不管哪個派別的教主統領,如天主教的教宗、基督教的牧師,他們都是受造之物,是經撒但敗壞的人,身上都有罪性,沒有聖潔的成分,他們只能帶領本派別的人,但作不了潔淨人、變化人的工作,不能將受造之物都各從其類,把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中。試想,如果讓天主教的教宗,或者基督教的牧師,來作萬教歸一的工作,撒但能服氣嗎?人接受嗎?所以,最終萬教歸一、把人類各從其類的工作,只有公義聖潔的神自己能作,任何一個教主都作不了的,這是公認的事實。
天主教徒和基督徒在一起交通神話
其實,拯救人類的每步作工都是神親自作,就如律法時代,神藉著摩西頒布律法、誡命,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,讓人知道了什麼是罪,該如何敬拜神。到了律法時代後期,人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,常常身不由己地觸犯律法,面臨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。在這個背景下,神為了拯救敗壞的人類,親自道成肉身,把自己聖潔無罪的肉身釘在十字架上,把人從罪中贖了回來。人只要信主耶穌,向主認罪悔改,就能享受到主賜給的豐富恩典,得著神的救贖。我們信主後,雖然罪得赦免了,這只說明我們不屬罪了,神不把我們當罪人待了,但我們並沒有真正擺脫罪的捆綁,還能常常犯罪,活在白天犯罪,晚上認罪的循環往復中,一旦遇到不合我們己意的環境,我們就會流露出狂妄自大、自私卑鄙、彎曲詭詐等撒但敗壞性情,使我們身不由己地做出得罪主的事。可見,我們信主耶穌並不代表我們完全被神得著了,因為我們犯罪的根源,也就是抵擋神的撒但本性還在我們裡面根深蒂固。因此,要將敗壞人類完全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,還得神親自作一步除罪性的工作,使人徹底脫離撒但權勢被神得著。所以,末世天主重歸還要作一步新工作,也就是全能神作的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。全能神開闢了新的時代,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,發表了使人類達到蒙拯救的一切真理,作了一步審判人、潔淨人、拯救人的工作。全能神不僅揭開了神經營計劃的六千年奧祕,三步作工的宗旨,還揭露了人類的敗壞真相與犯罪的根源,並給我們指出了脫去敗壞性情,罪得潔淨的路途。通過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,不僅能使我們看清自己的敗壞真相,認識到自己犯罪抵擋神的本性實質,狂妄、自私、邪惡、詭詐等等,同時還使我們認識到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,知道神對我們犯罪的態度,逐漸就能產生敬畏神的心,越來越恨惡自己,願意憑神的話活著,達到能真實順服神,活出真正人的樣式。這樣,凡是接受神末世審判工作達到潔淨的人,就能被神徹底潔淨,成為蒙拯救的人,帶進天國。而那些始終不能被全能神的話征服,不肯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,敗壞性情仍未得潔淨,就會成為被顯明淘汰的稗子。所以,神末世就藉著發聲說話來審判人、潔淨人,分別綿羊山羊、麥子稗子,使人各從其類,讓各宗各派的人都在他名裡歸於一,讓萬民都歸在他的寶座前,都歸在全能神的名下。也就是說我們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,不是背了教,而是跟上了天主的新作工,是歸在造物主的名下了。這應驗了天主耶穌說:『我還有別的羊,還不屬於這一棧,我也該把他們引來,他們要聽我的聲音,這樣,將只有一個羊群,一個牧人。』(若望福音10:16)」
我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,感覺心裡亮堂了,我高興地說:「感謝天主,現在我明白了,不管是教主、統領,還是名人偉人,都是受造之物,是有罪的人,他們不是神,做不了萬教歸一的工作,只有全能神是造物的主,是聖潔的神自己,能作萬教歸一的工作,不管世界各地的派別有多少種,最終都得歸在造物主——全能神的名下。神父說到末世萬教都歸在天主教下,這純屬人的觀念想像,不成立。」姊妹聽後高興地說:「你有這點認識這是神的開啟帶領,感謝神!」

我迎接到天主重歸

姊妹接著交通:「如今,全能神發表的話語,全能神教會製作的福音電影、合唱團歌舞視頻、MV等,都已上傳到各大網站,傳遍了世界各國各方,各宗各派中凡真心信神的弟兄姊妹聽到主已回來的佳音,都紛紛從本派別、本教會中走出來,接受末世基督全能神的拯救工作,赴上羔羊婚娶的筵席,呈現出了『萬教歸一』『萬民流歸這山』的喜人景象,全能神教會已在世界三十多個國家地區陸續建立!你看神父和會長天天唸經卻不明白神的心意,不認識神的作工,憑個人領受的一點字面意思來定規神的作工,還把他們的觀念想像灌輸給咱們,不讓咱們尋求考察全能神這步工作,他們是不是跟當初的法利賽人一樣?法利賽人死守聖經的字句,根據經文的字面意思來解釋聖經,就認為神再來作工必須得叫默西亞,還必須出生在皇宮。但神作工不符合人的觀念,天主再來不但不叫默西亞,還降生在馬槽中。法利賽人便以此定規天主耶穌,攔阻信徒考察真道,還把天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他們就是仇恨真理、抵擋神作工的敵基督。所以,我們不能盲目聽信神父的話,在沒考慮清楚的情況下,就拒絕接受天主的最新作工,這樣失去神的末世救恩,到時後悔都晚了。」
聽了姊妹的交通我豁然開朗,激動地說:「經過今天的交通我明白了,接受末世基督全能神的說話作工,才能真正得著真理進天國。不管哪個宗派的人都得從自己的觀念想像中走出來,尋求神的帶領,這樣才能看到神的顯現。如果我還持守神父說的『天主教是正教,到末世萬教歸於一教,都得歸在天主教下』這樣的論調,最終就失去迎接天主回來的機會,被天主撇棄實在可悲啊!神父真是攔阻我們尋求真道的絆腳石。若不是神一次次的感動姐妹來給我交通,我還被神父蒙蔽,永遠得不著全能神的末世救恩了。感謝天主耶穌憐憫了我,使我聽到了天主的聲音,跟上了神的新作工!」
此後,姐妹經常來和我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,隨著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,我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,得到了蒙拯救進天國的機會,感謝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